【耳邊風】 習李不和表面化


2020.08.25
【耳邊風】 習李不和表面化 李中堂這一幕中指按表決器廣為網民討論。(路透社資料圖片)

種種跡象顯示,習大大和李中堂的路線之爭已趨白熱化。習大大上周四(20日)在合肥主持一項會議時,重提他推動的經濟「內循環」方針,但李中堂上周五(21日)到訪重慶京東方公司時,卻特別提及要「敢於參與國際競爭」。

亦有網民指出,習大大去安徽,重點提及開發長三角,說明習大大希望以上海為中心,再加上江蘇、安徽、浙江等3省在內,合組一個「東部經濟鐵三角」。相反,李克強到訪西部重慶京東方公司時,特別提及要發揮西部地區空間優勢,「積極承接東部產業轉移,敢於參與國際競爭」。兩人的政見,簡直就是南轅北轍!

習李兩人權鬥傳聞已久。今年5月,李中堂用中指按表決器投票贊成《港區國安法》,引起議論。大家當時都覺得這只是巧合,怎料到7月時,長江洪水為患之際,習大大竟然「神隱」,李中堂當時貴州,踩著一雙泥鞋受到矚目,傳媒也開始比較兩人迴異作風;至7月底,北斗三號開通儀式上,擔任司儀的副總理劉鶴,介绍李中堂時,竟不留給他任何致意來賓時間,讓他尷尬不堪;8月份李中堂視察重慶,其泥濘雨靴正好跟習大大的「身光頸靚」形成鮮明對比!在經濟問題上,李中堂強調要救小企業,但習大大卻高呼公有制決不動搖!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