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法國版無間道」現形?

2020.12.15
【耳邊風】「法國版無間道」現形? 法國衛生部長奧利弗‧韋朗跟中共的關係成為焦點。
粵語組製圖

話說在港產片《無間道》中,無論是黑道或白道,都在對方陣營的基層植入自己的人馬,好等在敵陣的「小子」成為「大器」之後,可以竊取對方的機密,或者在關鍵時刻幫忙翻盤。到底在現實的國際政治之中,又有沒有這類「無間道」呢?

法蘭西傳媒近日就爆出一名疑似中共「無間道」。這名「疑似無間道」名叫奧利弗‧韋朗(Olivier Véran),今年40歲,是一名神經專科醫生。他在很早期已經成為巴黎上海俱樂部會員以及法中基金會青年領袖;相關資料,可以在法中基金會的官網找到。他是2018年1月法國總統訪華期間陪同的法國代表團成員。

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韋朗被任命為衛生部長,這是一個對中共具有高度戰略意義的職位。最吊詭的是,他一上任就讚揚中共的防疫措施,令法蘭西人也為之側目!據法國傳媒報道,韋朗2月18日曾公開表示:「中國已經通過迅速建立遏制和隔離措施來承擔責任。」 「我不確定在社交網絡開放的國家是否可以進行所有這些工作」。

奧利弗‧韋朗是否真是中共的代理人?現時我們無法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最近關於中共滲透的新聞鬧得沸沸騰騰,這件事情可能還會有下文!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