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疫情源頭和「小寶卸膊神功」

2020.11.30
【耳邊風】疫情源頭和「小寶卸膊神功」 強國高官都把「小寶卸膊神功」發揮得淋漓盡致。
粵語組製圖

話說在金庸小說《鹿鼎記》之中,韋小寶非常精通一個絕招:卸膊。而且卸膊還分兩種。一種往外卸,一種往下卸。

往外卸是自己出了問題,就趕緊找個外頭不相關的人負責。例如韋小寶和茅十八被海大富捉住時,海大富就問茅十八是不是吳三桂手下——那是要把他鬧事的責任推給吳三桂。

強國在「調查新冠疫情源頭」這一仗,就深明「向外卸膊」的真諦。就連強國網民也忍不住說:官方指向的疫情源頭:挪威三文魚,花旗國豬頭,德意志豬手,全部都外來的!

向下卸膊,又是另一個卸法。在《鹿鼎記》結尾,韋爵爺已經位極人臣了。他為了救好兄弟茅十八,於是殺了仇人馮錫範,來執行貍貓換太子之計。這中間,韋小寶的另一好友、御前侍衛頭頭多隆,也無意中幫了忙。於是韋小寶派人去裝模作樣地「調查」一番,調查的結果是:馮錫範府裡的馬夫邢四拐帶姨娘蘭香潛逃了,臨走前殺了馮錫範。有說法了,案子結了。

回頭看強國,天津在7日通報1例本土確診個案,病人為冷凍食品公司的卸貨工人。總之,疫情出現,跟外國有關,跟基層有關,跟高層領導沒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