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风】堵得了一个任大炮 但难堵悠悠众口


2020.09.22
【耳边风】堵得了一个任大炮 但难堵悠悠众口 任志强遭北京当局重判18年监禁。(网络图片)

疑似影射习大大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而惹祸上身的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任志强,周二遭北京当局重判18年监禁。别号「任大炮」的任志强今年已69岁,他是否能在狱中熬过这18年,实在也成疑问。问题是,判了一个「任大炮」重刑,似乎还有更多的「大炮」在出现。

就在「任大炮」被判刑当天,网络上就疯传一篇文章,此文表面上是骂花旗国总统侵侵,但明眼人一看就是,文章实际所指的是谁:「特朗普上台后,美国陷入衰退,对内人民生活艰难,对外被全世界抛弃,只有几个小流氓国家为了他们的利益还在抱团!」「特朗普上台后,控制媒体,让民众不敢说,也怕说实话,以至于民众敢怒不敢言。」「特朗普上台后,经济一塌糊涂,股市大涨大跌,把好好的股市治理成中产者收割机!」「特朗普没有一点外交才能和智慧,总认为自己是世界的老大,结果被围殴还不承认!」

今年2月,网络也曾出现另一篇题为《崇祯为甚么亡国?》的文章,此文被指借古讽今,力陈崇祯亡国皆因「权力过度集中」而起,作者认为:「每个王朝末期官僚体系的普遍状态,对朝廷没有甚么认同,对皇帝也无所谓忠诚不忠诚,只是当成一份普通的工作而已。」最妙不可言的是,强国宣传部门也立即对号入座,把文章禁掉,间接承认「崇祯亡国」一文跟当今局势有相类之处!

今年8月,在强国社交平台,有不少网民自发发布一张或多张「换席」的照片,并且不作说明。原来他们想表达的讯息,就是「换习(普通话中「习」跟「席」同音)」!

话说1989年「六四」过后,帝都老百姓对「六四屠夫」李鹏恨之入骨,当时帝都民众许多都在家里放三幅人像,左边的是周恩来,中间是当时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右边的是李鹏。大家也许会问,帝都人明明对李鹏恨之入骨,为甚么还要挂他的画像呢?原来,挂这三幅画的用意是想说明:受到不少百姓拥戴的周恩来和他的养子李鹏相比,实在相距万里!

上述典故也说明了一个道理:要得到百姓拥戴,最重要的还是要为百姓做实事,令百姓生活改善;否则,悠悠众口,试问独裁者那禁得了这么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