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名声援遇难学生家长的中学教师被捕

在四川省大地震中﹐一名义无反顾地到灾区做义工的中学老师﹐因声援遇难学生家长向政府追究﹐周三被指造谣、煽动家长被捕。家人至今未收到当局任何书面通知。(姬励思报道)

2008.06.27

在地震重灾区德阳市任教的一中老师刘绍坤﹐自周三晚就没有回家﹐他的妻子打听后获悉他已被当局拘捕。刘绍坤一名友人谢小姐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刘太怕遭当局报复﹐不敢对外透露消息﹐而他们的儿子现时正在美国留学。谢小姐说﹐据有关部门向刘太透露﹐刘绍坤被指造谣、煽动家长等﹐目前不容许家人与他见面﹐家人亦无收到任何书面通知。

谢小姐说﹕家人报警时获告知﹐刘绍坤造谣及煽动遇难学生家长向政府讨说法﹐就是破坏社会秩序等被逮捕了﹐但是不容许见面﹐可以给他送些衣服﹐别的就不行。

谢小姐说﹐在汶川地震后刘绍坤曾作为志愿人士﹐到访灾区﹐协助遇难学生家长﹐因此而触怒当局﹐她说﹕地震以后﹐他作为志愿者﹐带著相机﹐走访什邡镇﹐拍了很多照片﹐并在网上发布﹐他本身是老师﹐觉得政府在抗灾过程中不力﹐导致很多学生死亡﹐他只是表达他的愤怒﹐而且不但是他愤怒﹐家长们也很愤怒﹐他也拍了很多这样的照片。

家人现时很担心他的处境﹐亦感到求助无门。

记者致电德阳市公安局查询﹐但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刘绍坤被捕前曾接受本台记者专访﹐当时他就表达了对豆腐渣工程的愤怒。他说﹔就是豆腐渣的教学楼﹐把这些无辜孩子的生命剥夺了﹐谁不痛心﹐我们都很痛心。

一名女儿在地震中遇难的家长﹐获悉有老师因声援家长被捕﹐感到难过。这位家长说﹕很难受﹐当老师的为孩子讨公道当然是不该抓﹐我们无权无势﹐两手空空﹐与官府作对﹐是永远对不过的。

在5.12汶川地震中﹐学校成为重灾领域之一﹐多所学校的教学大楼倒塌﹐做成数以千计的学生死亡﹐大批遇难学生的家长﹐连续多天分别在所属的地区举行抗议活动﹐控诉学校“豆腐渣”工程﹐要求政府彻查。其中包括绵竹五福镇富新二小、汉旺东汽中学等遇难学生家长。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