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季經濟增長6.4%勝市場預期 惟仍有下行壓力


2019.04.17
china-economy 中國經濟今年首季平穩,城鎮失業率微跌。(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國家統計局周三(17日)公布,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平穩,國內生產總值約為21萬億元人民幣,增長百分之6.4、好於市場預期;與去年第四季持平,但比去年同期及全年,分別回落0.4%及0.2%。

各項經濟指標中以工業生產表現最理想,按年升 8.5% 、大幅好過預期,是 2014 年 7 月以來最高;零售增長升 8.3%符合預期;城鎮失業率輕微回落至 5.2%。

國統局指首季經濟增長在合理區間運行,但結構性矛盾突出,下行壓力仍然存在。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表示,消費及投資保持一定的增長,而包括貨物進出口和服務進出口在內,整個對外貿易的逆差都在擴大。

毛盛勇指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公布,都令發展格局更好;而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亦加強國際對中國市場的信心。

毛盛勇認為,每當中美磋商釋放良好訊號,市場狀態亦轉趨活躍。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