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要百多村民抗议成功 将重选村官


2014.02.07


广东高要市竹围村过百名村民,周四(6日)到镇政府抗议,要求政府彻查村官的贪污问题,并重选村官。当地政府表示,村民和村委会已经达成协议,计划初十重选村官。(维灵报道)

广东肇庆高要市竹围村的一位知情村民,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四下午,百多名村民手持横幅,分别到村委会和镇政府抗议,要求政府彻查村官贪污公款的问题,并要求重选村官。镇政府以及当地的派出所介入调解,参与游行示威的村民很快就自行离开,过程并未发生冲突。

这位村民表示,竹围村委会的干部每年都会重选一次,部分村民对本届村委会的工作并不满意,尤其是村的集体土地征地款的去向问题,没有向村民交待清楚。至于村民反映的村官贪污问题,据他所知,其实村民并无实质的证据,但当地政府答应会彻查事件。

他说,村的几个干部每年都选举一次,今年有一部分人对村委会之前做的事情不了解,怀疑原来的村官有问题,但是无证据。不过他作为竹围村的村民,他认为,村委会在一些问题上处理有问题,而且有部分证据在村民的手中。

而竹围村所属的蛟塘镇政府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镇政府已介入调查事件,经过双方协商,村民与村委会已经达成了协议,准备两天后重选村干部。

她说: 这件事我今天也听说了,村民与村委会已经达成了协议,今日是初八,初十会重新选村长。拉横幅的村民听说也道歉,说没有证据,还带领村民到镇政府抗议。

记者其后拨打竹围村委会,了解村民反映的征地款去向问题,但电话一直未能拨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