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决严惩6名提前赎回理财产品的高管 及要求归还所有赎款

2021.09.18
恒大决严惩6名提前赎回理财产品的高管 及要求归还所有赎款 恒大发通告指严惩6名提前赎回理财产品的高管。
网上图片

深陷财务危机的地产巨企恒大集团周六(18日)发通告指,集团高度重视部分管理人员提前赎回恒大财富理财产品一事,已要求该6名管理人员提前赎回的所有款项必须在限期归还,并会予严厉惩处。

恒大旗下投资理财公司「恒大财富」早前传出爆煲的消息,引发内地多个城巿有投资者上街示威,要求取回血汗钱,亦有消息指公司的部分管理层提前赎回理财产品,更令投资者不满。

恒大集团称,截止202151日,时任恒大集团总部、各产业集团总裁助理以上高管及地产集团各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时任恒大财富副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共44人持有恒大财富58笔的理财产品;51日至97日期间,有8人共9笔理财产品到期正常兑付,有9人新认购13笔投资产品,有6人提前赎回12笔理财产品;截止98日,有39人仍持有恒大财富50笔理财产品。

集团公司要求恒大财富必须严格按照已公布的兑付方案执行,确保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同时,要求恒大财富中层以上员工必须坚守岗位,继续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9月初有部分投资者称,恒大旗下到期的理财产品遭到了逾期无法兑付的问题。但同时有消息称,恒大集团有高管提前赎回购买的恒大理财产品。如恒大财富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杜亮就承认因为家中有急事,已在531日赎回自己的投资。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910日曾表示,要确保所有到期的理财产品尽早全部兑付,他称:「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他又强调在兑付过程中要做到公平公正,「不允许任何人搞特殊化」。

记者/责编:李奇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