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一间化工厂周二发生爆炸

浙江省金华巿一间化工厂车间周二发生爆炸,导致最少一死二人危殆。有伤者家属指,意外发生后出现污染情况,工厂暂时关闭,但当地镇政府否认受到污染。(海蓝报道)

2009.08.19

据《中新网》报道,位于金华巿市婺城区下伊村的浙江星腾化工厂车间发生爆炸,巳经波及周边数间工厂,震碎五、六百米外的钢化玻璃,数千斤铁皮飞出一百多米远,将隔壁詹士机配厂围墙砸破,该厂六名工人受伤入住当地医院。爆炸意外发生在周二(18日)下午五时多,目前,已确认一人死亡,两名重伤者暂未脱离危险。死者证实是41岁的林四雄,为金华汤溪镇人。

该报道又指,距离爆炸地点较近的詹士机配厂损失较大,该工厂四、五个车间的窗户玻璃被震破,碎玻璃撒了一地,其中损毁严重的车间天花板被震落地上。另外,据汤溪镇医院住院部值班护士表示,伤者为四男两女,目前伤者情况稳定。

而上海《东方网》报道,意外发生后,两名伤者在金华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一名伤者因脑部严重受伤仍在接受手术,而另一名伤者正在烧伤科接受治疗。烧伤严重的本地人宋韦平,其仍处于昏迷状态。值班王医生告诉记者,宋韦平全身烧伤面积达到20%,属于中度烧伤,但因爆炸其内脏受到严重冲击,心脏出现积液,目前还未脱离危险其。而云南籍贯的伤者唐德军,因为脑部受到严重冲击,记者赶到医院时其仍在手术中。

据伤者宋韦平妻子表示,她在周二下午约六时接获消息,便赶到医院,不知道丈夫当时具体在工厂那个位置被炸伤,有探病同事指,他在车间外的位置,所以仍然生还,在车间内的工人被炸死。她又指,事故发生后,化工厂受到污染,并已暂时停工。其夫原经营小生意,后来才到化工厂工作,没想到会被炸伤。经过这次意外,当地人巳不敢到该化工厂工作。

她说:现在不开工,现在厂里面在收拾。工厂一定有一点污染,这次发生事故后,没人敢去化工厂工作,工厂亦巳停工。

宋韦平妻子又表示,虽然其夫巳苏醒,但伤势严重,仍未脱离危险期,由于他呼吸困难,所以巳在气管部位开刀,割了个小洞,不能讲话。医生指,他现时仍有生命危险,难以判断他会否康复,每天有五位同事在医院陪同照料。

婺城区附近一间塑料工厂一名工人向记者表示,星腾化工厂爆炸后,车间的顶盖巳炸毁,但未知化学物是否外泄而发生污染。

就化工厂爆炸后有否导致污染,记者曾致电环保局,但官员拒絶回应。记者再致电汤溪镇镇政府,一名官员否认此事。

记者:爆炸后,化工厂是否受到污染?
官员:没有。
记者:现在化工厂仍在开工吗?
官员:那我不清楚,你打到工厂问,应该有人。
记者:按照你们的数字,目前伤者有多少人?
官员:具体开发区在处理,不是由我们处理。

星腾化工有限公司一名职员则表示,化工厂暂时关闭,但具体情况不清楚,也不知道意外中有多少人死伤。

星腾化工厂所在地下伊村村民,今年一月曾在“19楼网站”投诉指,星腾化工厂自零五年化工厂开工起,就经常发生排放大量的毒气,排放的毒气不仅对村民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连他们种的“绿化树”也被毒死。该化工厂排放的毒水使下游的农田不能耕种,河里的鱼虾也都绝迹。 当地五百亩农作物死亡,耕地荒废,;田于事件没有妥善处理,曾发生群众与政府冲突事件。

关注四川化工厂污染情况的异见人士陈云飞指,星腾化工厂生产含氟化学物,属第一类毒品,如化学物外泄,会影响当地村民健康,严重会患上癌症。

他说:它是毁灭性的,那些氟化氢会致癌,氟化氢内的化学物,会令牙齿变黄变黑,反正遗害性挺大,它是第一类毒品。

目前,环保部门已采取措施对水质即时监测,随时跟踪周围环境变化。该事故是由于机械老化、操作不当引起,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