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长家门爆炸妻惨死 疑与卖地贪污有关


2013.09.05

 

山东省莱芜市的沈家庄村,周二发生一宗爆炸案,村长的妻子当场被炸死。网上有消息称,爆炸或与村长贪污有关。(文宇晴报道)

在沈家庄村工作的外地人王女士说,据说是村长家门前的炸弹发生爆炸,村长47岁的妻子当场被炸死。王女士又听说,沈家庄村去年因为拆迁补偿问题,导致部份村民经常去上访,最近又因为卖地分钱不匀,已传来很多怨言。但不知道这些事情与爆炸案是否有关,因为事发至今仍公安机关未公布真正原因。

她说︰“当场炸死了,身体都炸得血肉模糊。听到一点消息,去年要求搬迁后一直没有什么答覆(赔偿),村民都上访了。拆迁之后就是卖地,卖了后他(村长)不分给村民。”

爆炸后村民吕女士到过现场围观。她说,究竟是因什么事情生爆炸,现在都没有一个说法。她承认村民为抗议村长贪污而多次去上访。

吕女士说︰“很多人去看为什么会炸起来,但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不知道。以前都没有发生过有人被炸死过。”
记者问︰“有人说是村长贪污了?”
吕女士说回答︰“对,对。”
记者问︰“贪污多少钱了?”
吕女士说回答︰“搞不懂,总之是贪了。上访也是为了房子的事,还有为了拆迁不赔。”

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指,沈家庄村最近向地产商出售90亩土地,村长从中获利,但村民未分到预期金额,怀疑爆炸或与村长贪污有关。

就事件,本台致电沈家庄村委会了解,但电话没有人接听。向沈家庄村所属的张家洼街道办事处查询,接线的工作人员拒绝作出任何回应。

她说︰“这事我也不清楚,我是借掉过来这边来帮忙的。现在正忙,就是要做一些工作,没有时间进行这方面的采访。”

对于爆炸一案是否涉及村长贪污有关,莱芜市政府的官网未见有作过任何通报。官媒《齐鲁晚报》引述村民表示,周二早晨6点左右,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本以为是附近有人放炮炸石,直到警察赶到现场后,才知道发生了爆炸杀人案。现场惨不忍睹,死者左手被炸至飞脱,腿部血肉模糊,现场留有一大摊血迹。事后警方拉起了警戒线,十多名警察在现场勘查。

不过有村民向该报记者形容,村长一家平日为人不错,还乐于帮助邻里,在村民中口碑很好,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