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轮功否认有干扰亚太卫星


2005.07.05

卫星信号遭干扰事件发生于上周日晚8时多,香港亚太卫星集团最新发射的亚太6号卫星8个C频段的转发器在1小时内遭到法轮功12次的蓄意干扰,受影响的包括中央电视台和国内部分省电视台的正常节目播出。累计整个干扰过程约长达15分锺之久。

就这次的恶意干扰卫星的行为,香港亚太卫星集团作出强烈谴责。该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陈兆滨周一发表声明时指,亚太卫星控股有限公司所拥有的卫星均为民用通讯广播卫星,多年来一直按商业合同向亚太地区的众多客户,提供通讯广播服务。因此对于法轮功此次非法攻击亚太卫星事件,他认为是对国际电信公约和国际公认准则的公然践踏,是对国际社会的公然挑衅,严重破坏了正常的通信秩序,损害了亚太卫星公司的商业利益和信誉。陈兆滨强调,亚太卫星集团将保留采取适当法律行动的权利。

不过对于亚太卫星集团的有关指控,法轮功组织认为是毫无根据。香港法轮功组织发言人简鸿章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干预卫星需要很高技术及庞大资金,香港法轮功组织根本没有能力作出这种干扰。

此外,就日前有报导指,马来西亚当局近日拘查了一万七千份六月号的《大纪元时报》并通知该报的分发商“DZY市场公司”停止输入该报一事。在事隔一星期后,该报的编辑代表于周二发表声明指出在中国当局的施压下,马来西亚政府 已经禁止大纪元时报在当地发行。 该名代表称,相信事件和大纪元涉及到有关中国践踏人权、包括法轮功在内的报导有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