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运赴华包裹内藏枪枝 联邦快递再遭调查


2019.08.18
china-fedex 联邦快递在中国再度「触礁」,由美国寄运的包裹内被发现藏有枪枝。(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联邦快递(FedEx)早前将两件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的包裹送到美国,被中国当局立案调查后,近日再卷入另一宗事件;福建福州警方接获一间运动用品公司报案,指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负责运送,由美国一个客户寄到中国的包裹内藏有枪械,该包裹目前已被扣押,福州警方已立案调查,但未有透露更多的情况。

官媒《新华社》发表评论,指美国政府在5月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后,联邦快递一再对华为快件做手脚,令人质疑是否有意配合美国政府的「长臂管辖」,中国有关部门6月立案调查联邦快递,但该公司在受查期间非法运送枪枝入境,再次证明联邦快递严重危害中国公共安全。

目前中国已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任何藐视和挑战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必将付出代价。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