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关系展新篇 朝方弃核美提安全保证


2018.06.11
summit3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历史性会面,双方就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达成共识。(AP)

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峰会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随即各自回国,双方会后一同签署联合公报,朝鲜承诺最终达至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美方就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

两国又同意,联手建设持久稳定和平的朝鲜半岛;构建新的美朝关系;以及处理韩战战俘和失踪军人的问题,马上归还已辨认的军人遗骸。

特朗普回应记者有关无核化进程的提问时指,很快会开始有关进程,指美朝已建立特别的联系,两国将为世界解决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他又赞扬金正恩非常有才能,是杰出和聪明的谈判者,他与金正恩会再见面,他又邀请金正恩访问华盛顿。

金正恩指,峰会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会晤,两国都决定摒弃过去,重新开始,世界将会看到一个重大改变。

特朗普其后在记者会指,七十年前的韩战至今仍未结束,但很快会结束,他又提到,在签署文件以后,金正恩进一步承诺会拆除导弹试验场。

他指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暂时不包括从韩国撤军,但未来可能会这样做。特朗普又指,目前对朝鲜的制裁仍然生效。

特朗普承认,美韩军演非常昂贵及具有挑衅性,会与韩方磋商停止军演。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