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足协查广东假波事件 网民:自己查自己能查甚么

2022.08.23
传中国足协查广东假波事件 网民:自己查自己能查甚么 中国足球又传出假波事件。
路透社资料图片

陆媒《财新网》周一(22日)报道,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男子足球U15组决赛出现涉嫌假球事件,中国足协等机关已介入调查,又称「一场波及整个足球行业的整顿行动即将启动」。不过,中国网民对官方调查行动普遍抱怀疑态度,有网民认为「自己查自己能查甚么」。 

报道指出,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清远市举办。8月7日,U15男足冠军战上演,对阵双方分别是广州队和清远队。清远队在下半场第18分钟取得了3比1领先,但此后身广州队在下半场第23到第36分钟内连入4球,以5比3逆转夺冠。 

大比分落后、比赛结束前翻盘的故事在足球竞技场并不罕见,但这场13分钟连入4球的「大逆转」却引来专业人士和球迷的一致质疑,「假球」声音此起彼伏。 

8月22日下午,在全国足球行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会议上,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说,此次涉嫌假球事件引起中央高层关注,假球不会推动足球进步,只会破坏足球环境,损坏职业道德,伤害青少年价值观,这种现象不能容忍下去。 

财新网称,中国足协、广东省运会组委会、广东省纪委监委已相继介入调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男子足球U15组决赛涉嫌假球事件。 

不过,中国网民对官方调查行动普遍抱怀疑态度,有网民直指:自己查自己能查甚么。

也有网民指出:感觉要不我们国家还是不要搞男足球了;也有不少网民赌气呼吁:解散足协。 

责编:方德豪 网编:江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