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公報:中國保護知識產權不足 關注東海南海活動


2019.04.07
france-g7 七國集團外長及代表會後發表聯合公報,擔憂多個涉及中國的問題,包括知識產權、貿易,以及在東海及南海的活動。(路透社)

七國集團(G7)外長結束為期兩日會談發表聯合公報,對中國保護知識產權不足,以及不公平貿易行為感到憂慮,並強調關注中國在東海及南海的活動。

綜合媒體周日(7日)報道,在法國西北部城鎮迪納爾舉行的七國集團外長會議周六(6日)閉幕;與會的法國、意大利、英國、德國、加拿大和日本外長,以及美國副國務卿沙利文發表聯合公報,擔憂中國限制外資直接投資、技術專利等不公平貿易行為,以及對知識產權的保護不足;公報又關注在東海及南海日漸頻繁的軍事活動,強調應根據國際法維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七國關注新疆及西藏的人權狀況,亦留意到近日中國當局扣留外國公民的情況,敦促中方尊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

在朝鮮問題方面,公報呼籲朝鮮繼續與美國磋商無核化,要實現完全、可驗證及不可逆轉的無核化目標,以及徹底摧毀大殺傷力武器。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