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中共竄改蒙古歷史 法國博物館取消合作


2020.10.13
斥中共竄改蒙古歷史 法國博物館取消合作 南特歷史博物館在公布中止和中國合作的配圖中,出現中共建議刪除的成吉思汗的肖像。(南特歷史博物館臉書圖片)

位於法國布列塔尼公爵城堡(Château des ducs de Bretagne)的南特(Nantes)歷史博物館多年來和中國內蒙古博物館合作,不過南特歷史博物館館方透露,今年因為中共當局針對蒙古少數民族強推「漢化政策」,加上「針對項目進行審查、改寫歷史」,為此館方決議和中國停止合作。

南特歷史博物館周一(12日)發出聲明指出,多年來和中國內蒙古博物館合作,負責研究蒙古歷史以及成吉思汗的展覽。今年因為疫情,展覽日期已經被推遲至2021年上半年,沒想到又因為中國對蒙古少數民族強推「漢化政策」的立場,館方將不和中國合作並改變合作對象,展覽內容改由歐美收藏家提供,並延至2024年10月進行展覽。

該聲明繼續說明中共當局的干涉內容,指出北京當局不停干預該展覽,試圖將成吉斯汗、蒙古帝國以及蒙古語從展覽中移除,更針對展覽內容進行控制,例如文字、簡介等,目的就是「試圖改寫歷史,讓獨特的蒙古歷史文化徹底消失,撰寫符合中共當局認同的國家敘事」。

南特歷史博物館館長吉利特(Bertrand Guillet)表示,雖然知道中國有可能會抗議,但在歷史學家等專家的建議下,決定站在捍衛自身的科學及道德觀點,通知南特市長「取消和中國的合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