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供应短缺 兰州市面临断气


2018.02.01
fuel.jpg 天然气供应短缺 兰州市面临断气

中国再有城市出现天然气荒,甘肃省兰州市因为天然气短缺,部份地区在零下10多度下的气温下,暂停暖气供应数小时。而市内政府近日更在媒体上,呼吁民众要节约用气。(黄乐涛 报道)

自从于去年当局实施煤改气及煤改电政策后,各地都出现气荒的情况。近日甘肃兰州市有部份地方因为出现天然气供应不足,而需要强行关闭天然气。据网上周三(1月31日)流传一张通告指,因为兰州市内天然气短缺,要求市内部份地区暂停天然气供暖数小时。

兰州市居民刘先生周四(1日)表示,兰州市晚上气温低至零下10多度,周三晚上开始,天然气的确实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他指其居住的小区,虽然没有出现天然气关闭的情况,但因天然气不足,室内温度下降多度。

刘先生说︰天然气用尽超过了指标,可能超标了,超过了指标之后,停止了供气,所以导致了大面积的供热受到影响,像我们的家没有出现甚么的情况,本来室内温度是21度、22度及23度的,它可能降到16度,影响不了甚么问题,尤其是晚上,就温度降低了一点点,几个小时以后,又恢复了供气。

他表示,由于去年政府急推煤改气,现在出现天然气短缺也不感到奇怪,而兰州市居民现在亦不敢浪费天然气,怕在严寒天气下,若果没有暖气供应,这是很难受的。

刘先生说︰这个我看到电视上还有报纸上,就是不要浪费(天然气),就是这个注意一下,自己控制,一般民众都比较注意,比较节约。

而兰州市一间酒店的职员表示,酒店可提供天然气供暖及电力供暖,所以在天然气不足下,就立即改用电力供暖,所以这次天然气短缺,对酒店并没有影响。

职员说︰我们酒店的话,它都是有(暖气),然后现在的话,空调已经开启了那个(供暖)模式,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客人打电话说房间冷,就是这个情况。

就市内天然气供应不足情况,本台致电供暖公司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查询,但是电话却无人接听,而市政府的电话就接不通。

据大陆媒体报道,近日兰州市因天然气供应不足,市内实际用气量已超过指定供气量,当局要求工业、商业等都要节约用气。而于2017年12月下旬,兰州市亦发生过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当时全市加气站仅供公交车辆加气。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