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億元美術館疑豆腐渣工程


2013.04.04

 

大陸再揭發懷疑豆腐渣工程,外觀酷似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投資約一億八千萬元興建的安徽省合肥美術館,完工逾兩年仍未開放。

網民近日揭露,美術館工程質量差劣,天花和多處嚴重漏水致牆身剝落,及鋼柱生銹無法交付,批評偷工減料蔚然成風,連重點工程亦淪豆腐渣,要求當局徹查。合肥美術館位於合肥市濱湖新區,建築面積逾一萬六千平方米,總投資額近二億元。

早前報道指美術館去年十月投用,但網民稱該館過去兩年來,多次因漏水維修,開館遙遙無期,令遊客失望。

當地媒體日前跟進調查,發現該館目前在進行維修,工人指外牆及頂部玻璃嚴重滲水,致館內白色牆身多處脫落,地面亦有積水痕迹;館外的鋼柱防護塗料因受潮鼓起及剝落,部分位置出現銹迹,圍欄表層剝落,以及玻璃碎裂等。

施工負責人透露,滲水主因是外層玻璃與鋼柱接合處未黏好,遇上雨雪天氣而頂部積水時,水就由縫隙滲入,修復至少需一周,若加上清理等預計至少半個月才完成。

合肥市重點工程項目管理局負責人稱,正辦理美術館的移交手續,何時開館無法確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