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路拟使用华为的产品 目前仍测试未投入应用


2019.03.17
germany-huawei 德媒指德国铁路公司拟用华为产品,目前仍在测试。(德国铁路网页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有德国传媒报道,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 AG)计划使用中国通讯设备商华为的产品,德国铁路指对通讯系统要求高度安全,若果围绕华为安全的负面评价增加,将会采取相应对策。

综合媒体周六(16日)报道,德国铁路在2015年与华为签订五亿欧元的合约,之后反覆检验,至今仍在进行,目前未有设备实际投入使用;而芬兰的诺基亚等其他两间公司,亦有加入系统建设;有关系统将用于列车运行控制以及保安方面的数据传输等。

德国不希望禁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导致近期美德两国为此隔空争论。

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上周去信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警告有关华为产品的安全风险,可能影响到德国与美国政府共享情报。

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回应指出,德国将为新的5G网络制订本身的安全标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