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路擬使用華為的產品 目前仍測試未投入應用


2019.03.17
germany-huawei 德媒指德國鐵路公司擬用華為產品,目前仍在測試。(德國鐵路網頁圖片 / 拍攝日期不詳)

有德國傳媒報道,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 AG)計劃使用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的產品,德國鐵路指對通訊系統要求高度安全,若果圍繞華為安全的負面評價增加,將會採取相應對策。

綜合媒體周六(16日)報道,德國鐵路在2015年與華為簽訂五億歐元的合約,之後反覆檢驗,至今仍在進行,目前未有設備實際投入使用;而芬蘭的諾基亞等其他兩間公司,亦有加入系統建設;有關系統將用於列車運行控制以及保安方面的數據傳輸等。

德國不希望禁止華為參與該國的5G網絡建設,導致近期美德兩國為此隔空爭論。

美國駐德國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上周去信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警告有關華為產品的安全風險,可能影響到德國與美國政府共享情報。

而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回應指出,德國將為新的5G網絡制訂本身的安全標準。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