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时装连锁店针对华人旅客列出8大门禁


2019.01.08

中国旅客出手阔绰受到不少国家及地区的欢迎,但同样因文化差异或旅客素质参差,而受到一些外国人的白眼。

德国一间连锁时装店,近日在橱窗贴出公告,明确列出8项店内禁止的行为。

公告分别以德文及中文书写,中文用字体较大的简体字,相信是特别针对中国游客,亦有意见认为有歧视华人之嫌。

公告列出的8大规条包括,不可在店内吃东西或喝饮料;不可在店内打嗝或放屁;不可大声讲话,以免影响其他顾客购物;不可在店内剪指甲;不可在店内外随地吐痰;不可在店内用牙签剔牙;不提供休息场所及谢绝讲价。

有居于德国的华人表示,近年中国游客素质已大幅提高,告示中的行为很少发生,认为该公告充满敌视意味,及带有辱华性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