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大樓前擺納粹姿勢 2華遊客繳保釋金


2017.08.06
germany-tourist 柏林的德國國會大樓是當地的著名景點,2名中國遊客在大樓外做出納粹敬禮姿勢而被捕。(旅遊網圖片)

在德國柏林的國會大樓前,2名中國男遊客做出納粹敬禮姿勢,被當地警方拘捕。

綜合媒體周日(6日)報道,該2名分別36及49歲中國遊客,周六(5日)在國會大樓歷史建築物外,擺出納粹敬禮的姿勢,並用手機互相替對方拍照,過程被職員看見。

警員其後將他們帶到附近管轄區查問,以“使用非法組織的象徵”,准每人繳付500歐元保釋金後獲釋;他們涉嫌觸犯德國憲法面臨刑事調查,倘一旦罪成可被判罰款或監禁3年。

納粹黨在1933至1945年統治德國,在第2次世界大戰後,德國取締納粹黨,並頒布法例嚴禁不得展示及使用納粹手勢、徽號、標誌和影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