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染疫範圍續擴大11區需全員檢測 南沙即日起封區全民檢測

2021.06.05
穗染疫範圍續擴大11區需全員檢測    南沙即日起封區全民檢測 廣州荔灣區早前已全員檢測。
美聯社資料圖片

廣州疫情持續升溫,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和花都區先後發布通告,對全區人員展開檢測工作。全員檢測已先後涵蓋廣州全市11個區。南沙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為配合檢測工作,全區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周六(5日)下午2時起停運,高速和快速公路、碼頭等所有離開通道,亦會暫時關閉,市民無特殊原因不可以離開。廣東省衛健委表示已從全省多處抽調5600人,支援廣州的檢測工作。(李奇 報道)

廣州市南沙區周六(5日)發布通告指,全區即日起一連兩日進行全民核酸檢測。期間巴士、地鐵、渡輪、長途客運暫停運營,高鐵、碼頭等全部對外通道也暫時關閉,居民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為進一步加強南沙區防控工作,珠江街嘉安花園九街10棟等區域執行封閉管理,要求家居隔離,民眾只進不出;其餘未出現確診病例的區域,民眾非必要不准外出,實行住家和工作區域「兩點一線」閉環管理。

通告指,全區所有社會餐飲服務單位暫停堂食,只能提供外賣等服務;部分區域內的體育館、游泳池、健身房也被要求暫停營業,未被要求暫停營業的場所則必須嚴格執行預約制、實名制。

此外,為配合全民核酸檢測工作,周六下午2時起,全區巴士、地鐵、渡輪、長途客運巴士暫停營運,高速公路、高鐵、碼頭等全部離開南沙的通道暫時關閉,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通告強調,一旦發現確診陽性感染者,將立即執行「封閉管理」及「封控管理」等措施,並呼籲民眾,執行嚴格的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外出。

另外,廣東省衛健委公布,全省周五(4日)新增11宗本土確診個案,廣州報告9宗,其中3宗為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佛山佔2宗。

全省新增3宗境外輸入個案,廣州2宗,分別來自孟加拉和印尼、1宗於肇慶,患者來自摩洛哥。另有2宗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的個案,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有10宗。廣東省至今累計2525宗確診個案,其中1047宗為境外輸入。

過去一日,全國新增2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11宗屬本土確診個案,全部來自廣東,13宗屬境外輸入病例,廣東5宗、福建3宗、北京2宗,上海、四川及雲南各1宗。內地累計91218宗確診,4636名患者死亡,86197人康復出院。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