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客攻击美国东南亚卫星国防系统


2018.06.20
hacker.jpg 中国黑客攻击美国东南亚卫星国防系统

美国的网络安全公司周二(19日)表示,中国黑客正在对美国和东南亚国家的卫星通讯、电讯和国防军事领域进行广泛的网络攻击和间谍活动。(霍亮乔 报道)

美国网路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周二发布声明表示,该公司近期发现有来自中国的黑客组织对美国及东南亚国家的衞星运营商、电讯公司和国防承包商进行网络攻击。

赛门铁克指,该公司自2013年就开始追踪一个名为「Thrip」的网络攻击组织,基于人工智能的分析系统,于今年1月发现这一波恶意攻击行动来自中国。

赛门铁克的行政总裁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在声明中说,「Thrip」使用标准的作业系统工具,所以那些被袭击的单位不会意识到。「他们的活动很安静、融入到网路中,直至使用了人工智能、查明并标记了他们的活动,才将他们发现。」

赛门铁克认为,该黑客组织的袭击属于网络间谍行为,且其对电讯部门和衞星操作系统的袭击行动显示出,该组织可以对目标采取更具进攻性的和破坏性的活动。

赛门铁克还表示,公司目前已将黑客从受影响的电脑系统中驱逐出去,并已经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土安全部以及亚洲的防务部门分享了有关技术情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