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盟友狠批中国发动网络攻击 赵立坚反指美国才是「最大攻击来源国」

2021.07.20
美国、盟友狠批中国发动网络攻击 赵立坚反指美国才是「最大攻击来源国」 美国及其盟友,包括欧盟、英国、北约、加拿大等国罕有在同日分别发表声明,批评中国发动网络攻击。
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及其盟友,包括欧盟、英国、北约、加拿大等国罕有在同日分别发表声明,批评中国发动网络攻击,敦促北京立即采取行动,制止网络黑客犯罪行动。美国总统拜登更直指中国当局「庇护」网络攻击罪犯,甚至给他们提供便利。美国司法系统同步起诉四名中国黑客,指控他们攻入企业、大学及政府网络系统,窃取资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批评美国「纠集盟友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斥此举「无中生有,颠倒黑白,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的抹黑和打压」,中方坚决反对。 

他更反指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网络攻击来源国」,并引述中国网络安全公司360报告和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数据,指2020年位于境外约5.2万个计算机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约531万台主机;又指美国中情局的网络攻击组织APT-C-39,曾对中国航空航天科研机构、石油行业、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等关键领域,进行了长达11年的网络渗透攻击。 

赵立坚表示,中方强烈要求美国及其盟友停止针对中国的网络窃密和攻击,停止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向中国泼脏水,撤销「所谓起诉」。 

记者:吕熙 责编:陈润南 网编:林咏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