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牧民连续4日示威 要求中粮集团撤出(视频)


2016.10.21
herdsmen.jpg 内蒙赤峰市翁牛特旗逾百名牧民连续四日示威,图为牧民第4日到中粮集团正在兴建大型猪养殖场地盘集结,要求停止项目。(南蒙古观察,摄于2016年10月21日)

逾百牧民连续4日示威 要求中粮集团撤出

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牧民,不满当地政府将草场出租给中粮集团兴建大型猪养殖场,连续4日抗议,最新示威发生于周五(21日) ,来自数个村庄逾百名牧民集结在正在兴建的地盘。

牧民指中粮集团的项目非法大量占据牧民畜牧的草地。总部设在纽约的维权网站“南蒙古观察” 透露,牧民并大叫口号,“ 土地是祖辈留给我们的子孙” 、“蒙古人团结便是最大力量” 。

据了解,牧民不满当地政府强占牧民的草场,不给任何补偿,在未咨询下将这些草场出租给中粮集团,在当地建“百万头生猪养殖科技示范区”污染草原环境。

而牧民在过去几日已先后到过旗政府及自治区上访。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