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9周年支联会长跑 胡耀邦忌辰故居没开放


2018.04.15
hk-alliance1 2018年4月15日,支联会将民主女神像抬到中联办门外献花。(支联会网页视频截图)

今年是「六四」事件29周年,香港支联会周日(15日)举行长跑纪念活动。

大约三十多人早上在铜锣湾时代广场集合,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占中三子」之一的陈健民等都有参与,他们以时代广场为起点,跑经维园、立法会、解放军中环军营,以及香港大学「国殇之柱」等,最后到中联办,全程约12公里;他们将民主女神像抬到中联办门外,并进行献花。

支联会希望活动令跑手及市民毋忘六四,永不言弃完成平反六四的目标。

另外,4月15日亦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逝世29周年,胡耀邦北京故居没有开放,亦未见有民众前往致祭,门外有公安及便衣警员监视,外围停泊多辆警车。

胡耀邦三子胡德华对媒体表示,家人正在江西共青城祭祀。

胡耀邦在1987 年被指「反自由化不力」辞职,两年后因病逝世,大批民众到天安门广场悼念,其后引发「六四」事件。

至去年3月其遗孀李昭去世,在4月15日她的骨灰由子女护送,送到江西共青城的富华山胡耀邦陵园,与胡耀邦骨灰合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