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勇参加静坐支持医生维权


2015.10.19

香港公立医院医生拟周三(21日)静坐,抗议医管局无跟随公务员加薪。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表态支持医生的维权行动。

袁国勇接受《明报》访问时确认,打算周三参与静坐,他自言快将退休,今次加薪事件与他无关,但认为事件很荒谬,因一班医生及护士日工作12小时,每日都很辛苦,但薪酬连公务员都不如。

而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十分关注事件,希望静坐行动不影响服务。

高永文指,现时政策无要求医管局薪酬要与政府挂勾,医管局有需要设立机制,检讨薪酬待遇及加强与员工沟通,挽留足够的医疗人才及避免影响士气。

医管局本周将举行大会讨论事件,并期望医院管理层跟员工进行良性的沟通。

公共医疗医生协会周日宣布于周三重阳节假期,在伊利沙伯医院大堂静坐抗议,要求医管局按照政府早前接纳2013年薪酬水平调查结果,向逾2千多名高级医生加薪3%,并追溯至上年10月1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