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获港大颁博士 曾荫权缺席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缅甸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姬,周四获香港大学颁授名誉法学博士。多年来坚持留守祖国的她,虽然未能出席﹐亦透过录像致辞,答谢港人多年来对缅甸民主运动的支持。

2012.03.16


而原本主持典礼的校监、特首曾荫权以公务为由缺席,有港大校董质疑曾荫权是恐怕与不受中共欢迎的昂山素姬扯上关系而龟缩。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港大今年向昂山素姬等六人颁授名誉博士学位,作为港大校监的特首曾荫权以有其他公务为由,未有亲自出席,改由副校监李国宝主礼。

特首办发言人表示,曾荫权有其他公务,过往也并非逢大学重大仪式也出席,强调与昂山素姬无关。

不过,港大校董李卓人则质疑,“咁隆重场合佢有责任出席,如果系因为昂山素姬,咁曾荫权系反民主、反人权。”他要求曾解释缺席原因,“8.18陪国家领导人到港大就得,做校监就唔得闲,优先次序好有问题。”

除昂山素姬外,昨日未能出席接受名誉社会科学博士的新世界集团新任主席郑家纯,上周通知港大因有事而不能到场,有指他是为避港大被指向权贵献媚风头,也有指他忙于在刚过去的周日嫁女。

同获法学名誉博士的终审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也缺席,港大将于年底毕业礼补颁给二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