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將連續多日抗議特首非普選

香港特首選舉週日擧行之際,多個團體的抗議行動週五晚將展開。劏房戶、學聯、民間人權陣線等團體誓要“逼爆”示威區及在1200選委上下車處抗議香港特首並非“一人一票”產生。(何山報道)

2012.03.22

一批香港的劏房戶,即俗稱“籠屋”的住戶週五晚將在選舉場地外,以三日兩夜的露宿方示,抗議香港特首由小圈子產生。他們要表達,無論誰當選,都將維護地產霸權。而由大專院校組成的學聯週六晚加入示威行列,預計數十人在中環廣場外露宿,並留守到週日投票日。目前,已有八間院校響應,香港大學未有回覆。

投票當日,預計由正式投票的9點鐘開始,將會有大批市民聚集。人民力量的主席劉嘉鴻呼籲支持者,要“逼爆”示威區:“投票時間是9點到11點,我們希望在投票開始之前,已經要有很多人。"

1200個有投票權的選委中,教育界的選委韓連山日前已經公開表明,將響應杯葛選舉。他說,“我們見到謊言滿天飛,誠信盡失的候選人,我們根本無可能再進去這個場去,受到污染。” 屆時,他將以不投票,表示杯葛。

社運人士葉寶琳說,當日要對選委說不,可以選擇上下車處:“比起上一次在亞洲博覽館,這次抗議更加困難。這次雖然會很大,但全日的時間都在會展內,舊翼是其中一個上落車的地方,博覽道是另外一個,所以我們集會的場地,也有機會見到選委。”

由於會展票站場地大,範圍廣,示威者要近距離向這個1200人的小圈子表達不滿,看來要各顯神通。人民力量的劉嘉鴻則說,“開車的入口以有幾個,港灣到、會議道等。抗爭、抗議,要選委不投票,是挺難的。但無論如何,我們現在的安排,是呼籲所有的支持者,反對小圈子選舉,誰當選也好,反對中聯辦干政也好,全部在週日早上出現。”

根據目前的安排,社民連週日早上7點半,將在灣仔家計會集合遊行至會展; 民陣、全民運動,10點修頓球場家計會外集合,遊行至中環廣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