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工会就两宗疑被粗暴对待事件报案


2014.11.29

 

多个传媒工会周六(29日)到警察总部,就now新闻台工程人员及《苹果日报》摄影记者,怀疑被粗暴对待的事件报案。
摄影记者协会主席萧文超表示,约有40名市民和新闻工作者报案;报案原因是希望警方了解新闻工作者采访困难及记者工作的需要。他指,记者并不是在现场制造混乱,是要客观、中立报道事件。他担心两宗事件,影响前线新闻工作者的安全。
有记者表示,网上片段见到警方涉嫌袭击记者,是刑事罪行,报案是合适的处理手法。记协亦准备了相关片段的光碟,交给报警的新闻工作者作为证据。
前去报案的还包括有前记者,她指在新闻片段见到有记者在采访时受到屈辱,作爲前行家,她认爲应该挺身而出。
而在本周三(26日)晚上在旺角怀疑被一名警务人员用警棍从后打中的男子,周六早上到湾仔警察总部报案。报案人指,之前怕被秋后算账所以不敢挺身报案,又担心报案后或会影响日后返回内地,但由于见到不少市民都被警察暴力对待,却无证据,反而自己被打中的片段却很清晰,所以决定报案追究。他还认为自己有责任站出来,让警方知道不能用过分武力对待市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