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危機】中國新樓價格六年來首回落

2021.11.15
【恒大危機】中國新樓價格六年來首回落 2021年11月5日,在中國北京,一名工人在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開發的北京西山宮公寓建築地盤內工作。
路透社資料圖片

官方數據顯示,中國10月份新樓價格同比下降0.2%,是2015年3月以來首次回落。1月至10月的新建築開工率也比一年前下降了7.7%。分析指出,中國開發商債務危機立竿見影,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和大規模停電也令樓市受到進一步打擊。 

綜合外電報道,由於主要的地產開發商努力解決巨額債務問題,市場情緒受到衝擊。外界對房地產巨頭恒大在內的公司的未來特別感到擔憂。 

上周,背負約3000億美元債務的恒大兌付了1.48億美元的逾期利息。就在30天的付款寬限期到期前幾天,它以約1.45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了媒體公司恒騰網絡集團的5.7%股份。恒大汽車出售其英國初創電動車公司Protean,但未有披露交易作價。 

其他中國房屋建築商也在努力尋找資金來償還債務。上周,開發商花樣年的股價暴跌50%,因為它說在10月份錯過了2.057億美元的付款後,無法保證它能夠履行其他財務義務。 

本月早些時候,佳兆業集團及其三個關聯公司的股票在香港被停止交易,因為它的一個企業沒有支付一個財富管理產品的款項。 

中國地產巨頭面臨的債務危機引發國際投資者擔憂,認為事件可能對全球金融市場產生重大影響。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林詠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