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罚金仍被迫要拆屋 镇干部三人遭砍两死一伤


2018.09.20
homocide.jpg 交罚金仍被迫要拆屋 镇干部三人遭砍两死一伤

交罚金仍被迫要拆屋 镇干部三人遭砍两死一伤

广东肇庆怀集县公安周四(20日)通报,怀集县蓝钟镇政府干部在动员佛甘村村民拆除违建房屋时,遭到村民持刀怒砍,导致两死一伤,有指其中一名死者是副镇长;涉事的五名疑犯已对故意伤害他人罪供认不讳,全部被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

大陆媒体周四引述怀集县公安报道,指姓李的四兄弟在蓝钟镇佛甘村非法购买农田,并违法建屋霸占428平方米土地。

蓝钟镇政府、镇国土所,曾先后于去年5月及9月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今年5月又发出《责令整改建房通知书》,到7月初发出《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决定书》,但四兄弟一直拒绝执行。

在周二(18日)下午,蓝钟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四名户主进行政策宣传,要求他们自行拆除违建房屋,四人表示回去商量。

镇政府五名干部周三(19日)上午10时半,再到其中一人家中再次要求拆除违建房屋,兄弟等共五人拒绝配合、情绪失控,持刀斩伤三名镇干部,随后用汽油焚烧一辆工作人员的车辆,又阻挠救护车进入现场救人。

据官方通报三名伤者中两人重伤,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于周四(20日)凌晨约零时36分,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人到上午接近8时亦不治。

当地居民事发后在网络留言,指政府早前答应每户缴交二万元人民币罚金就不拆房子,涉事家庭四名儿子各给二万元、合共八万元,但最终房屋仍要被拆。

网上视频看到,现场有戴头盔、手持盾牌和警棍的警察,有人高喊「官逼民反,政府逼他们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