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和鄭經翰被指責利用領匯上市搗亂


2004.12.17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回反駁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及財政司唐英年關於有人利用領匯基金上市搞事的說法。強調他與其他議員和市民反對領匯上市,是因為他們認為,政府未經諮詢,貿然將房委會資產上市的做法不當。

他強調,與鄭經翰,陳偉業及陶君行並沒有在幕後指使公屋居民提出訴訟。梁國雄又批評行政長官董建華及財政司長唐英年,周四指有人就領匯上市搞事是公開向他們抹黑

立法會議員鄭經翰亦表示,過去一個星期中,社會上有很多傳聞,指入稟法院阻止領匯上市的公屋居民盧少蘭受人擺布。他於周四首次與盧少蘭見面後,認為盧少蘭是有獨立思想的人。鄭經翰於周四傍晚為她聯絡到兩家本地電台,及出席周五的記者招待會,解釋提出訴訟是她個人的意願。鄭經翰強調,他一直支持兩位公屋居民提出訴訟,對此事實從不隱瞞。

一直對領匯事件保持緘默的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周五下午向傳媒談到領匯基金的訴訟。他認為 領匯基金上市是政府為香港整體社會利益做的一件好事,但現在有人卻不顧整體社會利益搞事,是很不對的,會損害香港整體利益。他又指,將事件過份政治化將會令香港整體利益及金融中心地位受損。

財政司長唐英年在周四亦批評,有人利用港人尊重法治精神,在領匯基金上市最後一刻,才向法院提出反對,帶來不明朗因素。他又表示,如果領匯上市失敗,會嚴重影響房委會財政狀況,最終受害的是三百多萬公屋居民及輪候公屋人士。

唐英年又說,領匯基金上市己醞釀了十八個月,各階層有充份時間討論,如果有問題也應該在個過程中提出,而不應在最後一刻才提出反對,這樣做,並不符合公眾利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