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生百萬大道噴漆貼海報撐三罷 校方表遺憾 保留紀律處分


2019.09.26
hk-cu.jpg 2019年9月26日,香港中大圖書館對開地上,被貼上很多單張,更砌出「國殤」兩字。(網上視頻截圖)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有學生響應網上呼籲,周三(25日)晚開始在中大校園百萬大道貼上大量海報,撐「10月1日至7日三罷」,又有人在牆壁和行人路噴漆;中大周四(26日)發表聲明,指對校園「面目全非」深表遺憾及痛心,會保留紀律處分和法律追究權利。

中大校園本部百萬大道,周四可見地上貼有很多三罷單張,大學圖書館對開地上亦貼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肖像的紙張,並砌出「國殤」字眼,多處被噴上訴求字句。

中大在聲明強調,大學一直尊重各成員的言論自由,設有指定地方讓大家發表意見,但近日部分人士為表達個人意見,肆意在校內各處大範圍以噴漆塗污及張貼單張,破壞校園,罔顧其他校園使用者的權利及感受,有關行為不能以言論自由作為辯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