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界人士蒙右眼請願 警總外報案促港警自查


2019.08.12
hk-policehq-eye.jpg 社福界人士蒙右眼請願 警總外報案促港警自查
AFP

繼有過萬名香港市民周一(12日)「逼爆」香港國際機場後,晚上再有約300名市民,響應網上的「黑警還眼」行動,在灣仔的警察總部外聚集。香港一群社福界人士晚上向警方報案,指稱要投訴香港警方濫射,在8.11當日,開槍導致一名少女的眼球爆裂。(霍亮喬 報道)

灣仔警察總部外的集會氣氛整體和平,目測人數高峰時有約200至300人。集會人士均身穿黑衣、部份人以紗布包著右眼,要向警方抗議8.11當日,警員的驅散行動中,一名少女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擊中眼球。

現場可見,人群站滿附近街道及行車道。示威者佔據一條行車線,在兩米高水馬陣外圍聚集,高呼不同訴求的口號。警方期間警告,在場人士涉及參與非法集結,要求他們離開,否則可能作出檢控,但暫未有驅散行動。

晚上約8時左右,有社福界人士要求警方派代表接收請願信。警方最初要求社福界代表,把信件從水馬的空隙遞給警方代表,集會人士拒絕,堅持留在馬路,將示威海報貼在警總外圍的水馬。雙方僵持超過十分鐘後,警方有派員走出警總水馬接信。

這批社福界人士同時宣布,發起無限期罷工,直至政府正面回應五大訴求。至截稿前,仍見有至少一百人停留警總外面。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