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总现场】约5000人包围警总 挂起「释放义士」直幡 高呼「释放卢伟聪」


2019.06.26
0626-hk-policeheadquaters-2.jpg 2019年6月26日,香港警察总部再次被民众包围,高峰时约5000名示威者聚集在湾仔军器厂街,他们高呼「香港警察、知法犯法」、「释放卢伟聪」等口号。有人向警总外墙投鸡蛋、外墙再次被涂鸦、也有人由高处拉起「释放义士」直幡。(李家希摄)

【警总现场】约5000人包围警总 挂起「释放义士」直幡 高呼「释放卢伟聪」

在香港,周三(26日)深夜,高峰时约5000名民众聚集在湾仔军器厂街警察总部外,高呼「香港警察、知法犯法」、「释放卢伟聪」等口号。有人向警总外墙投鸡蛋、外墙再次被涂鸦、也有人由高处拉起「释放义士」直幡。

现场可见,警总侧门有配备圆盾的警员戒备,二楼入口大门已经关上。警总附近的告士打道,有示威者搬出铁马,也有人以雨伞等杂物,遮掩警总外的闭路电视。

湾仔警察总部外的告士打道、军器厂街、和骆克道的交界,一度被示威者堵塞。堵路人士要求立即取消暴动定性、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及释放所有被捕示威者。有堵路人士向受阻车辆致歉。到了周四(27日)凌晨1点左右,现场人数愈来愈少。

【警总现场】示威者深夜堵路 向受阻车辆致歉

【示威者深夜堵路】 【向受阻车辆致歉】 在香港,周三(26日)深夜,湾仔警察总部外的告士打道、军器厂街、和骆克道的交界,一度被示威者堵塞。堵路人士要求立即取消暴动定性、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及释放所有被捕示威者,并向受阻车辆致歉。到了27日凌晨1点左右,现场人数愈来愈少。 摄影: Rocky 记者: 李弘音 #逃犯条例 #公民抗命

Posted by 自由亚洲粤语 RFA Cantonese on Wednesday, June 26, 2019


另外,民间人权阵线周三(26日)晚上8时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反送中」集会。大批市民身穿黑衣到场响应。

是次集会除了要求港府回应民间「撤回修例、撤销检控示威者、收回暴动定性、追究警方滥权责任」的四大诉求,亦希望在G20峰会举行前争取国际关注,借国际社会压力再向港府及北京施压。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号召市民七一再上街。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