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末实施宵禁属「谣言」 过半数听众宁愿相信「港府正等北京指示」


2019.11.15
HK-Poll 香港政府2019年11月14日澄清,周末没有要实施宵禁;本台记者拍摄旺角晚上的实况。

香港政府周四(14日)澄清,周末没有要实施宵禁。港府指,实施宵禁的有关说法全属谣言。本台在YouTube社交媒体进行的意向问卷,在一日内收到的6200个投票中,54%的听众认为,港府正在等北京的指示。

有的10%表示,「宵禁要出师有名,林郑政府让社会再混乱一阵」;选择「林郑政府的末日近了有」14%;认为「宵禁是压垮香港的最后一根稻草,林郑政府内部无人愿意承担责任」的有19%。

在选择「其他(请留言)」的回覆中,受到最多点赞的留言是,「林郑勇敢一点,面对香港市民大呼我要辞职」。

其次最受欢迎的留言分别为「越来越多64的前兆,香港人保重。」、「近期发生极端的暴力事件不排除系港共的秘(秘)密任务,暗地里补(铺)排一系列的血腥镇压的预备动作。」、「经过5个月的运动,大家还不明白吗??放风, 执行了, 但不宣布!!分区戒严如是!紧急法如是!执行紧急法不宣布紧急状态!」。

以及「北京会管你们?想多了。死不死都是香港人。不发声的市民就是默认的支持」,以及认为「等阿里巴巴上市,袋多千几亿至宵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