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周末集會獲不反對通知書 岑子杰指警方重新尊重集會權利


2019.09.26
hk-assembly.jpg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指出,周末的集會是要求政府兌現《基本法》的普選承諾。(資料圖片)

在香港,民陣計劃在周六(28日)的「佔領運動」五周年,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集會,集會申請在周四(26日)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集會將由下午3時開始至晚上10時,在中環海濱長廊(中環段)的觀景台和相連草地,以及中環添馬公園舉行集會。警方要求如果預料參與人數高於原本預期的1000人,必須立刻通知警方。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警方批准集會是好的開始,顯示重新尊重市民的示威權利。

岑子杰指集會要求政府兌現《基本法》中落實普選的承諾,他呼籲港鐵當晚不要關閉集會附近的港鐵站,以便疏導參與集會人士。

他指過去激進示威者都不會在民陣集會遊行期間有衝擊行為,相信今次亦會堅守原則,但民陣集會後的情況,他不宜評論。他認為如果當晚的集會安全和平進行,將有利十一遊行申請獲批。

民陣計劃下周二(10月1日)國慶日發起遊行,呼籲參加者屆時身穿黑衣,反映在中共的統治下,中國人民受盡折磨,沒有喜慶的感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