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萬枚催淚彈投向示威者 陳肇始關注市民健康風險


2019.11.25
hk-gas-2-620.jpg 香港反修例示威引發多場警民衝突,警方五個多月來已在不同地區施放逾一萬枚催淚彈,其中有學校亦被波及。(AFP資料圖片)

香港反修例示威引發多場警民衝突,警方至今已在不同地區施放逾一萬枚催淚彈,其中有學校亦被波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周一(25日)表示,政府一直關注催淚煙對健康的風險,教育局會將清潔催淚煙殘留物指引分發予學校。

陳肇始周一下午與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委員參觀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在回應社會關注催淚煙殘留物的清理問題及會否影響健康時,陳肇始說,非常關注清理催淚煙殘餘物的問題。她說,一直有諮詢專家如何清洗,衛生防護中心亦出了指引,並將指引分發予學校。

她強調,負責清洗的人士需要配備防護裝備及使用肥皂水,同時不能用高壓水槍或熱水,以減少揚起微粒。她補充指,部分學校已進行清洗工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