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夥同赖清德竞选明年总统 评论指蔡英文胜券在握


2019.11.17
tw-tsai1-620.jpg 2019年11月17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右)和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左),搭档代表民进党参加明年总统大选。(锺广政摄)

蔡英文夥同赖清德竞选明年总统 评论指蔡英文胜券在握

在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将出任总统蔡英文的副手,夥拍角逐明年总统大选。赖清德指面对香港「反送中」的警号,首要之务是团结守护台湾。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认为,蔡英文打安全牌明年选举几可笃定当选。(锺广政 台北报道)

总统蔡英文周日(17日)在竞选总部举行记者会,一如预期宣布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担任副手。

蔡英文说︰今天我要宣布,邀请赖前院长担任我的竞选搭档,一起投入2020的正副总统选举。

蔡英文指,赖清德担任行政院长时,两人同甘共苦,分工合作,加速建设和克服改革困难。

蔡英文说︰2020是台湾命运的关键,我们必须赢,让台湾必须赢。我也要在这里交拿清德一个重要的任务。清德当过立法委员,也当过行政院长,最了解国会过半的重要性,因此要拜托他跟我分进合击,全力冲刺立委选情,争取国会过半,继续执政的道路铺好,把所有支持改革的力量凝聚起来。

2019年11月17日,台湾总统蔡英文:明年选举除了总统胜选外,民进党还要国会过半。(锺广政摄)
2019年11月17日,台湾总统蔡英文:明年选举除了总统胜选外,民进党还要国会过半。(锺广政摄)


蔡英文批评,对手国民党见缝插针,用不堪的语言形容她和赖清德,她指,国民党完全不懂得民主的价值、和团结的意义。

蔡英文表示,他们的党名是「民主、进步」,民主当然有竞争,但竞争是为了进步。而且不管竞争有多激烈,最后,都会团结。团结在守护主权的旗帜下,团结在壮大台湾的目标之下。

赖清德表示,民进党从在野到执政,三十多年来和台湾民众,一齐打造民主奇迹。

赖清德说︰这份得来不易的民主,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更加显得弥足珍贵!面对中国步步进逼,以及来自香港的警讯,民进党在明年关键的选战,我们能再奉献给台湾人民的是甚么?首要之务,不就是「团结守护台湾」吗?只要台湾赢了,就没有输家,反之,一旦台湾若输了,也就没有赢家。

2019年11月17日,台湾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面对中国步步进逼,以及来自香港的警讯,民进党要「团结守护台湾」。(锺广政摄)
2019年11月17日,台湾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面对中国步步进逼,以及来自香港的警讯,民进党要「团结守护台湾」。(锺广政摄)


赖清德重申,将竭尽所能,协助蔡英文完成这次选举的总目标,就是总统胜选、国会过半,让蔡英文能够更有力量捍卫主权、维护民主。

国民党回应表示,对蔡英文选择「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赖清德担任副手毫不意外,显然蔡英文面对施政无力的现况时,只能向台独势力靠拢、妥协,争取政治光谱的极端选票。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认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选情始终处于劣势,再加上蔡英文稳扎稳打,让选战提前结束。

柯文哲说︰选举上就是走一个安全的路线,大概就是稳稳的赢,她的战略大概就是这样,所以2020总统选举的部份已经进入所谓的垃圾时间。当然「芒果乾」(「亡国感」之谐音)是很大的因素,但是选举时候选人的因素还是占百分之五十。坦白讲,我现在讲都没有用,如果是(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的话,我估计还是五分对五分。不过,现在就是打蓝球的垃圾时间啦!(韩国瑜)比数差太多了。

据《美丽岛电子报》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蔡英文以百分之49.0支持度,领先韩国瑜的百分之31.4,两人差距17.6个百分点。如果加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比较,蔡英文以百分之40.5的支持度排第一、韩国瑜百分之27.5、宋楚瑜只有百分之10,蔡英文仍领先韩国瑜13个百分点。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