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澳智库盘点全球抗疫表现 台湾排第三 大陆被指数据不透明榜上无名

2021.01.28
【新冠肺炎】澳智库盘点全球抗疫表现 台湾排第三 大陆被指数据不透明榜上无名 澳大利亚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报告,指台湾抗疫表现名列第三。图为台湾出动军人在出现疫情的桃园总医院消毒。
路透社资料图片

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发表一份调查报告,列出全球98个国家(或地区)的抗疫表现,其中台湾抗疫表现名列第三。在官方不时强调成功抗疫的中国,却被指缺乏公开的测试数据,而榜上无名,香港亦没有被列入统计中。

研究指,新西兰、越南和台湾成功处理新冠肺炎疫情,分别列在榜上头三位。随后则有泰国、塞浦路斯、卢旺达、冰岛、澳大利亚、拉脱维亚和斯里兰卡,全部均为感染人数和人均死亡个案和死亡人数较少的国家。

美国确诊个案超过2,500万宗,排名第94;印度确诊个案超过1,100万宗,排名第86。在欧洲,死亡人数最高的英国排在第66位。

报告的评分标准,是以第100宗确诊个案后的36周内数据作为统计,计算六项指标的每14日平均资料,包括确诊个案、每百万人的确诊个案、死亡个案、每百万人的死亡、确诊个案占检测比例,以及每千人的检测。

报告又指,随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迅速传播,欧美迅速被「淹没」,事实证明亚太国家在遏制疫情大流行方面最成功。分析又指,一般来说人口较少、社会凝聚力强、机构能力强的国家在应对大流行病等全球性危机时,较具优势。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逾年,目前已有超过一亿人感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