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未宣布通车 大陆旅行社竟知悉日期办游览团


2018.09.20
hk-bridge.jpg 港珠澳大桥未宣布通车 大陆旅行社竟知悉日期办游览团
AFP

港珠澳大桥工程已经完成,三地政府尚未宣布通车日子,但有大陆的旅行社表示,大桥将于下月21日通车,并成功组团游览大桥。(黄乐涛 报道)

大陆、香港及澳门官方一直未有公布港珠澳大桥的通车日子,但广东省江门市近日有旅行社于网上宣传,表示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正在组团游览。本台记者周四(20日)以顾客身份致电发广告的「江门国旅」查询,职员表示,该游览团于下月21日出发,现时已经成团,又指数十名额即将爆满,游说尽快报名。

职员说︰只是一个团,就是这一天,没有其他团,我们的行程就安排去这个大屿山,这个昂平360的这个缆车、天檀大佛,坐车经过这个大桥,不是望一望这么简单,就是10月21日(开通),这个我们肯定是通过有关方面即是这个时间确定了,才安排这个时间去。

江门市另一间旅行社职员亦表示,正在组团游览大桥,但仍未成团,未知是否可以赶及下月21日通车前成功组团。

职员说︰我们这里这个团暂时未成。

记者问︰会否在10月底成团?

职员说︰还有成个月的时间,很难说。

广州一间旅行社的职员表示,暂时未收到当局通知港珠澳大桥开通的日子,游客只可以观赏大桥,旅游巴并不能在桥上行驶。

职员说︰没有在上面通车,港珠澳大桥有旅游团,但是它(旅游车)不是在上面,没有在上面走,它是坐船去观光。

本台致电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希望了解港珠澳大桥的最新消息,但当值人员表示不清楚。

交通运输局人员说︰港珠澳大桥你应该问可能是省交通厅那边,不是我们建,与我们无关。

但是广东省交通厅的电话却无人接听。

香港一间旅行社职员表示,现时虽然有游览港珠澳大桥的旅行团,但是大桥仍未通车,只可远处观赏,他亦指不知道大桥何时通车。

旅行社职员说︰我们有一个团,但是不是上桥,而是游船河看一看这条桥。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周四出席活动后对传媒表示,港珠澳大桥工程已完成,但通车日期要待三地政府全面准备好后才上报中央,再决定何时能够开通,强调并非香港单方面决定,但相信随着高铁香港段通车,港珠澳大桥不久亦会投入服务。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新闻发言人以电邮回覆本台查询时表示,就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日期,三地现正加紧完善口岸通关条件,报请中央确定大桥的开通时间,有定案后会尽快公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