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未宣布通車 大陸旅行社竟知悉日期辦遊覽團


2018.09.20
hk-bridge.jpg 港珠澳大橋未宣布通車 大陸旅行社竟知悉日期辦遊覽團
AFP

港珠澳大橋工程已經完成,三地政府尚未宣布通車日子,但有大陸的旅行社表示,大橋將於下月21日通車,並成功組團遊覽大橋。(黃樂濤 報道)

大陸、香港及澳門官方一直未有公布港珠澳大橋的通車日子,但廣東省江門市近日有旅行社於網上宣傳,表示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正在組團遊覽。本台記者周四(20日)以顧客身份致電發廣告的「江門國旅」查詢,職員表示,該遊覽團於下月21日出發,現時已經成團,又指數十名額即將爆滿,遊說盡快報名。

職員說︰只是一個團,就是這一天,沒有其他團,我們的行程就安排去這個大嶼山,這個昂平360的這個纜車、天檀大佛,坐車經過這個大橋,不是望一望這麼簡單,就是10月21日(開通),這個我們肯定是通過有關方面即是這個時間確定了,才安排這個時間去。

江門市另一間旅行社職員亦表示,正在組團遊覽大橋,但仍未成團,未知是否可以趕及下月21日通車前成功組團。

職員說︰我們這裡這個團暫時未成。

記者問︰會否在10月底成團?

職員說︰還有成個月的時間,很難說。

廣州一間旅行社的職員表示,暫時未收到當局通知港珠澳大橋開通的日子,遊客只可以觀賞大橋,旅遊巴並不能在橋上行駛。

職員說︰沒有在上面通車,港珠澳大橋有旅遊團,但是它(旅遊車)不是在上面,沒有在上面走,它是坐船去觀光。

本台致電江門市交通運輸局希望了解港珠澳大橋的最新消息,但當值人員表示不清楚。

交通運輸局人員說︰港珠澳大橋你應該問可能是省交通廳那邊,不是我們建,與我們無關。

但是廣東省交通廳的電話卻無人接聽。

香港一間旅行社職員表示,現時雖然有遊覽港珠澳大橋的旅行團,但是大橋仍未通車,只可遠處觀賞,他亦指不知道大橋何時通車。

旅行社職員說︰我們有一個團,但是不是上橋,而是遊船河看一看這條橋。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周四出席活動後對傳媒表示,港珠澳大橋工程已完成,但通車日期要待三地政府全面準備好後才上報中央,再決定何時能夠開通,強調並非香港單方面決定,但相信隨着高鐵香港段通車,港珠澳大橋不久亦會投入服務。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新聞發言人以電郵回覆本台查詢時表示,就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日期,三地現正加緊完善口岸通關條件,報請中央確定大橋的開通時間,有定案後會盡快公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