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港观察「反送中」 大陆名嘴陈秋实被限制出境


2019.12.11
china-chen1 律师陈秋实(陈秋实推特图片)

曾经来港记录反修例活动的大陆名嘴律师陈秋实,被公安当局限制出境。

陈秋实在社交平台说,原本组织40人的日本旅行团,签证、机票酒店全部办妥,但在天津机场登机前数小时,收到公安局来电通知他被限制出境,并要到公安局谈话,因此只能到机场送包括母亲在内的团友离境。

陈秋实在推特表示被限制出境。(陈秋实推特截图)
陈秋实在推特表示被限制出境。(陈秋实推特截图)

陈秋实相信,自己是因去过香港而被限制出境,有些去过香港的内地人曾经被拘留,他已经算幸运,但有关措施是政治迫害所引起,没有合法手续和法律依据,也不知道何时解除。

陈秋实曾在《我是演说家》节目夺得亚军为人熟知。今年8月,陈秋实以游客身份到香港,分别观察了建制和民主派发起的集会,并透过微博分享在香港的见闻,其后受到来自大陆官方的压力,被迫提早返国。惟事后其微博遭到封锁,快手、微视、微信公号等社交平台亦无法使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