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潛水上岸 港漢遭船隻螺旋槳擊中頭喪命


2018.02.19
hk-death620.jpg 2009年4月9日,菲律賓阿波島西側船隻停泊區域。(維基百科)

香港一名54歲男子,周六(17日)與妻子在菲律賓阿波島潛水,他在上岸時被鄰近船隻的螺旋槳擊中頭部身亡,而涉事的船長已被捕。

旅遊業議會已證實事件,指涉事夫婦購買套票到菲律賓旅遊,而旅行社在接獲消息後,已通知死者家屬及香港入境處等;而入境處指已透過外交部及駐港特派員公署跟進事件。

消息指出事男子是有潛水牌照,而意外地點的阿波島,位於宿霧西南約150公里,是當地著名觀看海龜的潛水地點;當地傳媒指菲律賓警方初步調查,懷疑有關船長在事發時留意不到有另一艘船駛近,亦有報道指船長知道有人在附近潛水,但駛經時不知有人正升上水面。

有潛水教練表示,在上岸時必須要留意周圍環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