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議案強化台軍事 解放軍轟炸機首度夜航繞台


2018.05.25
china-fighter 解放軍的轟6K轟炸機,首次夜航繞台。(中國網圖片,拍攝日期不詳)

美國眾議院周四(24日)表決通過國防授權法,強化台灣的軍事實力,呼籲根據台灣關係法,派遣美國高層軍方人員往訪,鼓勵美台軍事往來。

根據眾議院的議案,美國應與台灣相關部門協商,全面評估台灣的軍力、特別是後備軍力,加強雙邊合作與提高台灣的防衛能力。

在議案生效後一年內,美國國防部長與國務卿協商之後,應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說明評估結果及建議清單與計劃採取的方案。

議案通過後將送往參議院討論,而經兩院表決通過後,會送交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

另外,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剛宣布與台斷交後,台灣傳媒周五(25日)報道,解放軍轟6型戰機首度夜航繞台,分析指今次的軍機在凌晨起飛,日出時分飛抵台灣以東的公海上空,似是展現解放軍有夜間攻台的能力。

解放軍兩架轟6K轟炸機在周五凌晨4時許,飛經巴士海峽進入宮古水道進行遠海長航訓練,而台方配備中程空對空導彈的F16戰機升空全程監控。

台灣軍方強調,對區域內解放軍的動態均能全程掌握,對任何異狀都可以有效應對。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