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接受本台訪問(視頻)


2016.04.18
620 黃之鋒在紐約接受本土記者專訪。(記者何山拍攝)
Photo: RFA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接受本台訪問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以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的身份訪問美加。 抵達紐約後他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一個星期內,香港眾志幾次道歉,不覺得香港媒體對他由友善變苛刻,在雨傘運動時候,媒體也沒有很保護他們。當下不是媒體對他的觀感有不同,部分原因是公眾的期望有增加,也有他們的不足。 他說,上一次來美國有民主黨創党主席李柱銘帶路,這次是單獨一個來,並非刻意,不存在誰帶著誰。去年習近平訪問英國的時候,他剛好被牛津大學邀請,也是自己一個去倫敦。 至於行程,他說抵達紐約不到12小時,還不大清楚。主要是去不同的大學,接觸這邊的香港人,與美國的公民社會與學術界更多聯繫。 黃之鋒說,頭上光環少了,是每一個從政者必經階段,英雄與超人也好,沒有可能一帆風順。他相信推動民主自決是一個時代的歷史責任,公眾無論是溫和或激進,都會批評他們,組黨一定會面對。 對於香港眾志在關鍵問題上被指“騎牆”?如對香港獨立的立場,他說會有如党主席羅冠聰在城市論壇上一樣的回應。 “是真小人,是偽君子”,“香港眾志立場曖昧”? 他說,建制派拉一派,打一派,不需要理會,但對於公眾與同一陣營的批評,他會聽,會反省,他更加關注公眾的期望。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