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国安法》劣评如潮 多国声讨


2020.06.30
react.jpg 菅义伟表示,一旦《港区国安法》实行,将有损国际社会对「一国两制」原则的信赖。(路透社资料图片)

对于北京通过《港区国安法》,多国纷纷表示关注及不满。

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一旦《港区国安法》实行,将有损国际社会对「一国两制」原则的信赖,日方将与相关国家协调,并作出适当回应。

欧盟则表示愤怒,强调《国安法》对香港司法制度造成重大的不利影响,并表示正与国际夥伴讨论任何可能的应对措施。

英国外相蓝韬文则表示深切关注,英国政府将在法例条文出炉后,再发表声明。

在《港区国安法》通过前夕,美国已率先公布制裁措施,撤销香港的特殊地位,暂停对香港执行优惠待遇的法规,并停止向香港出口军用设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中国不是吓大的」,声言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定维护自身国家利益。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