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德國出席晚會 香港有如新冷戰的新柏林


2019.09.10
黃之鋒德國出席晚會 香港有如新冷戰的新柏林 2019年9月9日,黃之鋒到德國後,在晚會上與德國外長馬斯,討論到香港的示威情況。(路透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已經抵達德國,他形容香港有如新冷戰的新柏林,強調不會因政府撤回修例而停止抗爭。

綜合媒體周二(10日)報道,因香港的保釋文件出錯以致要押後離境的黃之鋒,周一(9日)晚抵達柏林並應邀出席《圖片報》(Bild)的晚會,黃之鋒指很多香港人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作出很大犧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讓步太少,所以不會因為撤回修例而停止抗爭;他強調如果現在停止示威,就沒人能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林鄭月娥及政府,就他們違反人權和警察暴行的錯誤負責。

他指香港正是新冷戰的新柏林,是自由世界對抗獨裁中國的橋頭堡,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人對抗中國專政,他又形容習近平是「皇帝」。

黃之鋒在晚會與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交談,討論了香港示威情況,以及港人爭取雙普選和民主的訴求。

馬斯早前曾指樂見黃之鋒獲准保釋,並希望香港局勢可以逐步降溫,而港人表達意見權利,包括上街遊行的自由不應受到剝弱。

而黃之鋒到達前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會要求德國國會通過德國版本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爭取德國禁止向香港警隊提供設備。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